2018年2月10日 星期六

[電玩] 狙擊菁英4(Sniper Elite 4)








2017年遊戲。我沒玩過前面三代,純粹是看到網路上有人在玩。玩者扮演一位二戰美國狙擊手Karl Fairburne,這回的背景是盟軍即將入侵義大利之際,Fairburne必須調查和阻止一件德軍新反艦武器。

主遊戲有八關,每個地圖都非常大,有多重主要與次要目標,玩者可以自行決定要怎麼進行;地圖細節做得非常用心,十分漂亮,到處都有通道通往不同的地區。玩者可以打匿蹤狙擊/刺殺,利用環境噪音掩蓋槍聲,利用自然或人工陷阱獵殺敵人,或者小心利用掩護物前進、以強勢火力突擊。當然敵人發現主角行蹤後會試著包抄,一不小心就GG了。有些評論認為本遊戲的AI不好;不過它顯然還是有些特色,比如會注意到隊友調查可疑聲音時失蹤,或者在最後見到玩者的區域往更遠處巡邏。遊戲難度越高,AI的反應就越好。

遊戲的另一個賣點是,用狙擊槍殺掉敵人時,可能會進入慢動作X光畫面,你能看到子彈對敵人身體造成何種破壞......所以當然嘍,你想要的話可以射爆每一位納粹的蛋蛋(而這顯然是許多玩者的另類樂趣)。除此外關卡玩過第一次後就會出現挑戰項目,要完成這些挑戰就帶來了新的難度。最後,玩者可以選擇攜帶的槍枝,而每把槍各有自己的挑戰,可以解鎖額外性能。

我買的版本有附DLC,多了四個地圖:三個屬於Deathstorm,同樣是相當龐大複雜的地圖,另一個則是Target Führer──刺殺希特勒!這個任務要潛入一個U艇基地,希特勒會在裡面四處巡視,玩者有很多種辦法能殺掉他(當然也包括爆蛋XD),有多重路線可進入基地,地圖製作可說極為用心。

遊戲允許兩人合作進行遊戲,也有兩個地圖是必須用合作模式玩。不過過了一年,線上只有人在玩deathnatch了。剩下唯一能自己玩的是單人生存模式,玩者得在一個範圍較小的地圖裡擊退十二波敵人,成功保衛指揮站(每三波會換一個位置)有額外加分。只要掌握地形,選好易守難攻的地點,要活到後期就不算太難。至少我可以在最簡單的模式於大部分地圖保住所有指揮站。

遊戲的中文翻譯顯然是沿用自對岸,看來幾乎像是機器翻譯,錯誤頗多(位置暴露時會顯示cover blown,中文居然翻碉堡已炸裂之類的......)。所以要玩的人,建議還是自己切回英文吧。

最後,遊戲沒告訴你的一件事是:使用步槍時按住ctrl就能進入肩瞄準模式(不使用狙擊鏡)。這樣一來在近距離時也能輕鬆地用步槍射擊敵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