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3日 星期二

[底片攝影] 溪頭、杉林溪、日月潭、鹿港(與一點內湖)(Olympus XA2)

Olympus XA2, Fujifilm Superia Premium 400


這是一月的旅行。決定徹底輕裝旅行,只帶了台迷你底片機 XA2。一捲 27 張的可以拍到 30 張,還不錯 :p

我國中畢旅有去過溪頭和集集,應該是九二一地震的一兩年前,日月潭就算有也沒印象了。那時只有少數用即可拍拍下的照片留下來。

(補:後來找到那時買的大學池鑰匙圈,發現我在後面寫了是 1998 年國中畢旅。)

第一天搭高鐵到台中站,然後家人租車開到溪頭,住在那邊的旅館。那天剛好新聞剛報出來部桃醫院有兩人院內感染,所以旅館的人又開始比較落實防疫措施了。

第一站自然是溪頭,那邊有非常長的步道可走。


國中畢旅照片,很明顯是在溪頭拍的

神木步道的竹林,乍看像不像京都嵐山?

竹廬

已經倒塌的溪頭神木(從欄杆縫隙拍)

空中走廊(在神木和森林城堡之間的產業道路上)

大學池





國中畢旅時有去大學池,那是我少數記得的事情之一。我只有一張照片是從橋上往外拍的(XD)記得似乎是當時橋上太多人,就放棄了拍橋。

那天在走的時候想起來,可能因為這兒跟台大有關聯,所以大家都去走橋當作求考運吧。



第二天早上到附近的杉林溪。




搭電動公車一路到松瀧部落。這裡有株幾乎滿開的山櫻花。

往松瀧岩瀑布走(那天瀑布沒什麼水)

接者往天地眼走(就山壁上兩個大凹坑)

然後走長長的樂山步道回到花卉中心

花卉中心裡的鬱金香



接著就繼續北上往日月潭去了。我說我路上想去集集,這也是國中畢旅時有印象之處。

集集車站前面全部是賣炸香蕉的。





以前鐵軌隨便你闖,現在要買票才能進去。
右前方的車站在九二一時傾斜,後來修復了。

旁邊也多擺了一輛SHAY型蒸汽機車。


M24戰車還在!

不過好像換位置了,不然就是周圍全部整修過了

機會難得,所以走去附近的軍史公園。
展示的武器種類還不少,蠻不錯的。

C119運輸機


M48戰車

明新書院

其實我一直不記得這張照片是哪裡。那天走到明新書院,突然想起來就是這個。



集集線旁有已經廢棄的遊客用小火車線

集集線列車

天黑時到了日月潭,我們住在伊達邵那邊的旅館。



隔天去湖的周圍逛逛。這是慈恩塔。
在塔上還遇到一隻黑狗,好像在找自己的主人,跟著我們走到停車場。

塔還挺高的,有點可怕...




中間也有去坐九族文化村的纜車,過去再回來,但沒拍什麼。有非常多的學生來畢業旅行。



日月潭文武廟



其實日月潭反而沒什麼特別能看的,所以很快就繼續上路。中午在埔里的家樂福吃飯。

最後一站是我也想去的鹿港老街,好幾年前去彰化時就想去,只是自己沒車實在不方便。那天是星期五,但街上擠滿了人。(不久前年假時就有人擠到打架,哈哈。)


鹿港天后宮


鹿港公會堂






最後就同樣從高鐵台中站回家了。


* * *


回來以後還有半卷底片沒拍完,找了一個星期天(過年前一周)去爬山到碧山巖。

現在因為疫情不能出國,大家發瘋了一樣的到處找秘境,特別是過年前後有櫻花的地方最為熱門。某方面來說這也不算壞事吧,很多人也是第一次得知台北內湖有這麼多山水可以探索,也真的很多人去爬登山步道。


大溝溪公園入口,有顆小但滿開的櫻花

那陣子台灣又很流行花海

其實近看花都很小...然後遊客都很不高興背景擠滿了人XD



這回(第二次)走圓覺山步道。從圓覺寺過去,走一小段產業道路就到白石湖吊橋。


旁邊的停車場大爆滿

碧山巖的棚子拆掉了,看起來更有味道

雖然我還是覺得金面山風景更好,但這邊是少數能開車或搭車上來的地點




爬到忠勇山。(第一次走覺步道上來時太晚了,
時間不夠只好直接走產業道路下山。)
現在沒啥人在乎蔣先總統了,不過這邊也就這麼一個地標啦。

在金龍禪寺前面看到一株小但滿開的寒櫻

繼續往內湖站走的路上


很多人會開車或搭公車去碧山巖,不過爬山其實也不會那麼久,這次走大概兩小時就走完了。

像這樣從大溝溪上山,從忠勇山下來後到內湖站,還可以去CityLink休息吃飯,我覺得也是蠻不錯的一段環形路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