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7日 星期二

[底片攝影] 2023 士林官邸鬱金香展 x 臺灣燈會


Nikon FE + 貴到爆炸的Kodak Gold 200。帶55mm微距鏡和75-150mm望遠鏡。

士林官邸一般會在秋末辦菊展,這回難得有不同類型的花展。現場的鬱金香雖然沒有我在日本看過的大,但角度喬好的話還是可以拍出壯觀或透亮的感覺。





可能因為鬱金香沒有味道吧,也種了一堆薰衣草,香氣撲鼻。










臺灣燈會難得辦在台北,範圍龐大,熱鬧一時。帶了Nikon FM + 50mm f/1.4,同樣用Kodak Gold 200。

底片大漲價之前的彩色底片庫存用完後,實在不得已,去了松菸附近的兩間店買了一些。那天剛好也是臺灣燈會第一天的下午,松菸已經擠滿外地來的遊客了,真是可怕!從沒看過松菸有這麼多人。所以決定忍到寒假結束的平日晚上再去,隔天先去了士林官邸拍鬱金香。


先從市政府往信義區出發




一路走到四四南村這邊,有些燈飾但不多。
店家的霓虹燈倒是挺引人注目...

這就是那個著名的煮兔子燈。(兔子已移除)
其實就像別人說的:台北市議會前面的這一組燈都是關於兔子亂入各種童話、傳說故事。
但政府單位跟民眾都斷章取義,真是有夠傻眼。

市議會前的公園川流改造成了燈光河


國父紀念館的主燈
表演就是...轉一圈!XD


走到松菸了

在巴洛克中庭有一個詭異但效果相當不錯的裝置


那麼...燈會如何呢?

說實在,大體上也就是還好。主燈區的作品比較老派(除了國父紀念館側面代表外國城市的燈以外),反而是台北市議會前面以及松菸比較讓人耳目一新。但這也就是個一年一度的盛會,有機會稍微沾點節慶氣氛吧。

最後這幾張是用手機拍的,角度比較廣外加套濾鏡。底片感光度有限,拍不出聚光燈的效果,有點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