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電玩] Borderland 2 - Game of the Year Celebration






這是舊遊戲了,但很久以前玩過一代的一部分,趁特價時買了,附了四個DLC。

中文翻成邊緣禁地2,是個開放式世界的RPG兼第一人稱射擊遊戲。場景在潘朵拉星,這兒出產威力強大的礦石Eridium,還有人人都在尋找的神祕「寶庫」;但Hyperion企業總裁,等於是控制了潘朵拉星一切礦石開採的Handsome Jack,不擇手段想要第一個找到寶庫。潘朵拉星的人們對抗Handsome Jack的戰爭就此開始。

遊戲分割成眾多地圖,許多可以開載具,也有的純粹是冒險用地城。玩家可以從四種職業選擇,更可以四人組隊一起打怪撿寶(遊戲裡有超級無敵多的槍跟人物外掛套件),並透過升級系統走不同的玩法路線。

不過,這遊戲真正的賣點除了槍以外,就是那ㄎㄧㄤ到不行的風格──許多人物的對白和任務設計都很有趣,有時頗為白爛。像卡通或漫畫一樣的視覺風格也蠻獨特的。有很多NPC來自一代遊戲,算是很好的傳承性。




遊戲中拿到的一把槍。
裝備以後走路超慢,開槍會亂鬼叫XDD



但真要說的話,DLC的表現反而搶盡風頭,帶來不少耳目一新的東西。DLC建議破完本傳再玩,只要傳送到地圖上屬於DLC的新地點即可起始。



Captain Scarlett and Her Pirate's Booty(這標題...)




場景是曾經為大海、如今乾枯的沙漠,但這兒仍有海盜(那種電影中的老套海盜)出沒。你將跟Scarlett女船長聯手尋找傳說中的海盜寶藏庫(這個比本傳的寶庫更像寶庫)。

算是蠻好玩的,場景很獨特,有星際大戰一樣的沙漠地面飛船可以開。任務還好,有個老跟蹤狂的故事倒是蠻好笑。



Mr. Torgue's Campaign of Carnage




Torgue是遊戲中的槍枝商之一的老闆,本人就是個講話爆笑的大老粗,現在他邀請你去他的地盤參加生死決鬥大賽。當然,你的對手都會想盡辦法作弊,而這當然符合Torgue講究的badass精神......XD

有很多場景在廢工廠和鐵工廠之類的地方,還可以玩點賽車。此外DLC裡有Torgue自己的代幣,能去他專屬的販賣機買超強的槍,但你當然得先收集到夠多代幣才行。



Sir Hammerlock's Big Game Hunt




手臂裝著義肢、拘謹又古怪的本傳配角Hammerlock先生邀請你去參加打獵......但這DLC評價一般不高,據說很無聊,所以我目前沒有玩完。

場景是個像熱帶叢林的地方,有一堆土著跟珍奇異獸。可以開氣墊船,但不是很好開,火力也有點弱。



Tiny Tina's Assault on Dragon Keep




一開始我們看到本傳的一群NPC在玩類似《龍與地下城》的紙上RPG,然後主角就搭船來到了個魔法王國(哈哈!)。本傳的瘋狂13歲女孩Tiny Tina擔任遊戲GM,於是一場怪怪又好笑、拿槍闖入劍與魔法世界的勇者之旅就展開了。幾個NPC也會出現在這世界裡,包括跑來亂的Torgue先生。

除了Tiny Tina會隨心所欲更改遊戲設定以外,DLC裡也拿各式各樣的奇幻創作開玩笑(有些寶箱要丟骰子決定物品等級;有次得把其他「玩家」趕跑,好自己來打魔王;Claptrap會在一座橋上說you shall not pass跟自己跌倒,稍後還意外用魔杖變出一堆失控的掃把;最後有個小任務是去城堡找一個叫Jeffrey的小國王和賞他幾巴掌,有位NPC還抱怨他沒追這齣劇,聽不懂梗)。不過結局出乎意料地感人──原來這一切是要對本傳的某個角色致敬,讓整套作品畫下更美好的句點。製作真是用心得難以想像。


超棒的結尾(有雷)

地城難度比較高,因為有些地方的敵人根本是連續不斷出現,而且許多元素攻擊對骷髏兵效果不佳(我玩潛行兼狙擊刺客Zer0,所以就更難打了)。不過有趣的是,不時可以看到不同陣營的敵人自己打起來。





2 則留言:

  1. 第四個DLC 提到的小國王 Jeffrey 應該是指 冰與火之歌 影集中的 Joffrey Baratheon, 他曾經被Tyrion Lannister 打耳光, 追劇梗亦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很好猜吧。他在的宮殿做得根本跟GoT的一模一樣,連鐵王座都有。
      你要不要順便猜一堆掃把是哪邊的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