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3日 星期六

一些最近拍的影片:動物園、龍舟賽



最近的作品主要就是一些影片。

第一支影片算是給新相機Canon EOS M50的4K錄影測試。這台是C家第一個有4K錄影能力的無反(微單眼)相機,但只能錄24fps,而且畫面會有裁切,等於是焦距得再乘1.6。然後要是連數位防震也開到最大的話,就得再乘上1.4左右。

所以那天我帶了同樣新買的EF-S 10-18mm超廣角鏡,在裁切後差不多剛好等於標準變焦鏡。EF-S 55-250mm也突然變成超級大砲,要拍遠的東西突然很輕鬆。但那天沒帶介於這兩者之間的鏡頭,以致有時候會遇到要遠不遠、要近不近的狀況。

這台4K模式的另一個限制是無法使用雙像素對焦,只能用傳統的對比對焦,所以拍動態對象時比較容易失焦。不過以這種價位來說,算是可以接受的吧。

那天本來也想順便去拍貓空纜車,結果剛好停駛檢修。此外一直以來放在動物園兒童區的那輛台糖柴油機車被還回台南去了。不過那邊的狐蒙真是超可愛的。







端午節的龍舟賽照例去看了,第一天嘗試用M50的高速模式(120fps,但只有720p)拍點畫面,給它配個火戰車主題曲,第二天只帶手機和隨身底片機,可惜天氣比預期的差。第三天下雨就沒出門了。

今年台北端午嘉年華沒有比較傳統的飲食市集,而是變成文創風的市集,不知道是不是跟環保有關。總之那邊除了一些貴森森的飲料還有可樂以外就沒啥能買了,於是有效減少了不少垃圾。

第二天影片的開頭字幕有打錯字;等到發現時已經把原檔刪了,來不及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