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

[電玩] No Man's Sky NEXT







No Man's Sky在推出兩年後的2018年7月推出的巨大更新「Next」,幾乎是重新打造了個新遊戲。

對我這個遊玩時數300+小時的舊玩家來說,一開始反而有點無所適從──原本基地所在的星球整個換了個氣候,基地不知道跑哪去了,然後又得花點時間重新摸索資源系統。在幾個氣候惡劣的星球困了一陣子後,終於找到一個物產豐富的天堂衛星(雖然偶爾會颳起熾熱風暴),在這裡重新打造基地。

現在蓋基地,要先在沒人占領的星球上放基地電腦,然後你就能在星球上任何地方蓋基地了。結果等我的新基地弄到一定程度後,才發現日誌裡面的一個新任務是取回舊基地,指引我到同一顆星球上的另一台電腦。結果就是舊基地也拉回來了,頂多幾扇門跟梯子要重弄而已。

資源系統的話,比較主要的改變是多了精煉機,可以把特定資源轉換成別種(消耗碳燃料)。不過玩了大概半個月,bug還是不少,好幾台精煉機都被奇怪的東西塞住而暫時不能用。此外現在支援了四人多人連線,想當敵人朋友隨你選擇,你也可以加入隨機陌生人的遊戲(你會出現在他們附近);只是顯然絕大多數人都只想自己玩或跟朋友玩,所以你加入別人的遊戲時,有頗高的機率會被踢掉,不然就是人家直接斷線逃跑。無人深空果然還是無人最好啊XD 當然對新玩家而言,能拉幾個朋友一起亂闖應該會很好玩吧。

(其實我在玩的時候,剛開始剛好有另一個中文玩家會出現在附近另一個星球上,不過後來就不見了。)

說起來,遊戲的精神其實沒有改變:這是最終極的太空採礦遊戲,讓你蓋蓋好玩的東西,然後偶爾拍拍照過過癮。遊戲有加入一些新的機制,促使玩者去多花些時間探險,新資源系統比以前有簡化一點,新環境也變得很漂亮,不管是建築、地形或氣候都有顯著的改進,除此外遊戲本質跟之前就沒有極為巨大的變化。

不過,選單裡多人連線的欄位遠遠超過四個。這意味著大規模連線會是未來的更新項目嗎?



新基地的早期版本

背景可以看見我的貨船停在天上



現在你可以替貨船招募巡防艦,然後派它們出去跑任務,會帶錢跟資源回來。要消耗巡防艦燃料。
算我運氣好,舊存檔留下了不少錢。而且巡防艦跑任務會升級哦!現在反而是貨船(C級的)最爛XD
但巡防艦可能會受損,你得開自己的船降落在它們身上然後一個個修好。

這代的畫面效果與變化程度確實有明顯的進度。
(對,這是螢幕截圖)

大體上恢復的舊基地

回來介紹新基地...





旁邊因為不小心多按一個降落坪,把地面挖出一大塊,
後來就乾脆在這邊蓋個大木屋了。

以新玩家來說,蓋木屋是最快的,只要有碳資源就行了。
小木屋裡其實也能布置得不錯。
然後我忍不住在這後面挖了個地底金庫...哇哈哈...




後續的更新新增了給玩家的社群活動,你可以得到一個傳送門座標,遊戲也會指引你到附近的某個傳送門。輸入座標後,就能來到某個星球,你能做某件事來換取新貨幣「水銀」(可以在Space Anomaly上購買特殊的基地裝飾、角色動作等等)。所以你在那個星球上就能看到其他玩家,包括你最多16人。

我一陣子前用傳送門跑到了玩家設立的銀河首都(Galactic Hub),一個叫New Lennon的星球。不過因為遊戲人數暴增而造成伺服器無法負荷,遊戲對於玩家基地集中的地方就沒辦法順利讀取基地,所以目前還沒辦法看到其他人在那邊蓋的東西。

要使用傳送門,你得收集16個符文,而收集方式是去每個星系太空站找Traveller族(或者說他們的魂魄),花100奈米幣問到他們墳墓的位置,然後跑去按他們的墓碑。NEXT更新後,找到Traveller的機會明顯比以前高出許多,所以我花了大概兩晚就找完了。

一開始你可以在使用傳送門後在星球上蓋你的基地,回到你的星球然後用傳送門跳回來。所以我在New Lennon也弄了個小基地。不過後來更新到1.58後,你就沒辦法在傳送門另一邊蓋基地了。



在主機地外面蓋了座觀景塔


有人有興趣的話,這是我的星球的地址。
基地離傳送門沒有很遠,有設beacon。

New Lennon的小基地


現在截圖功能支援景深調整了

社區活動第一周,目標星球周圍擠滿了其他玩者的訊息

你可以看到跟你在線上同一sesson的玩家




補:

後續的更新繼續增加功能,讓海床變得豐富化,多了越野摩托車和潛水艇,奇異星球的種類也更多了。

關於NEXT的一些額外截圖以及BEYOND更新內容請見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