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4日 星期六

[電玩] No Man's Sky BEYOND(無人深空v2.0更新) + NEXT(v1.5)的舊截圖









兩年前我買了《無人深空》和寫了一篇評論,但這個遊戲依舊在慢慢更新,從V1.5的NEXT到V2.0的BEYOND,終於慢慢平反了2016年災難性的上市結果。現在,這個遊戲成了貨真價實的線上多人遊戲──其他玩家如果在你附近,就會真實地出現,而不是只是單純的光點。

BEYOND更新另外幾個比較大的改變是:

1. 基地加入了電源供應,你必須用發電機或電池替基地的元件(例如交易終端機、傳送門、電燈等)供電,它們才能使用。你可以蓋太陽能發電機,然後在白天把多的電存在電池給晚上用,只要記得把電線拉好就行了。

這次也有加入一些特殊資源的採集(在某些地點有肉眼看不見、會自動產生的電力或資源,要用新科技建築採收),不過在我寫這篇時這部分還有bug,沒法正常運作。

2. 原本當作主線任務一部分的太空異常(一個會隨機出現在玩者所在星系的奇特太空站)現在進一步擴充,變成一個能讓銀河系各地玩家聚集的場所;不過它存在的主要功能是讓玩家購買各種科技(包括上面提到的發電機)的設計圖。

3. 一般星球上不會再有巡警不斷巡邏和找你麻煩了,除非是藏有高度珍貴資源、巡警處於高度警戒的星球。

4. 現在支援VR。我當然沒有,不過聽說用VR開太空船很好玩。可以看得出來太空船船艙有重新設計,面前有搖桿跟節流閥。

不過由於我之前已經玩很久了,所以要換的新科技不多,花點時間去星球上挖「地底科技模組」就成了。只是因為基地的許多零件有所變動,導致原來的基地大崩壞(苦笑),只好砍掉重蓋。幸好之前累積了不少錢跟資源,可以很快的把東西補回來。

之前更新到NEXT時,我終於收齊了古老傳送門的所有符文,然後跑去當時玩家們聚集的「銀河首都」New Lennon。理論上用傳送門跑去特定星球,你是沒辦法蓋基地的,但我誤打誤撞靠早期的一個bug,回到舊基地的星系後再傳送回去,於是就在那邊待下來了。現在New Lennon仍留有大量的玩家基地,但不太常遇到其他人就是。

好啦,其實寫這篇是因為舊文的流量又浮起來了,然後我想順便分享一下這兩次更新拍的一些截圖。下面會先從NEXT更新那段時間的開始,但在BEYOND時很多東西沒辦法像以前那樣蓋起來了,實在有點可惜。



這是在NEXT更新後蓋的新基地(BEYOND重建版見本文末)。

實在有點可惜,因為那時覺得蓋得還不錯,很有自己家的感覺。


那時還蓋了一個可以一覽風景的木塔XD


那段時間還到處去看人家蓋的基地,留下不少截圖:



披頭四的黃色潛水艇?
國際太空站
太空梭
有不少人會蓋這種浮在高空、甚至進入太空的基地


這個有點好笑:那時看到一個蓋得很高的基地,降落後下面有個豎井,
掉下去後就上不來了,下面寫著「It's a trap!」哈哈。
可惜有很多基地到後來就不知為何不見了。

《星際效應》的堅忍號,是有人在自由模式做出來的。


那段時間還辦了一系列銀河挑戰活動,會讓你傳送到特定的星球去找一些東西。
完成了會有「水銀」貨幣當獎勵,能買一些新的特殊物品。
所以每次到新的星球時,都能看到其他玩者已經蓋了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其實還挺好玩的XD
NEXT更新後,多了好幾種非常詭異的星球。



從某個蓋在太空的基地跳下去時拍的

從NEXT開始,可以買小型船隻加入艦隊,然後派他們去執行任務(要燃料)。
這其實是個不錯的賺錢方法。

太空戰鬥倒是沒什麼變。



最後是這次BEYOND更新的一點截圖:



可以看得出來BEYOND的貼圖品質有稍微改進

這次蓋成三層,一邊做出斜面。

可惜的是用金屬、水泥、木材板蓋的區域沒有電力,燈得自己拉線,
而且也沒辦法貼那麼多燈上去,所以就不像以前那麼明亮。

一整排的電池(其實不需要這麼多,不過索性就蓋下去了)


屋頂上的就是太陽能發電機



現在沒有瞭望塔了,只有儲存倉庫的小玻璃塔


進入太空異常


可以看到這兒變成一個很大的停機坪區

在這兒就能看到其他玩家來來去去。
不過大多都沒啥互動就是了,頂多只是擠在購買科技的終端機前面。


總而言之,《無人深空》就是一款在隨機生成的宇宙中探險、挖礦、升級、買東西和蓋房子的遊戲。至少現在相對於剛推出那時來說,已經有很大的改進了。至於我嘛,我其實已經玩得差不多(總共玩了560+小時),所以大概又可以把它封印起來了。也許明年會再端出什麼驚喜,逼得我得再次重蓋基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