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底片攝影] 基隆(Nikon FE)





一段時間前拍的,其實就是這篇的隔天(結果忘記寫了,汗)。原本想在那天先去基隆,但基隆港船班顯示星期天才有郵輪停靠,就延到隔天了。

這天帶Nikon FE加35mm f/2.8、55mm f/2.8和100mm f/2.8,底片第一卷是富士業務用100,第二卷是富士業務用400。之前有人在謠傳這些底片要停產,結果也沒有下文了。




首先是富士業務用100登場。
往虎仔山的基隆地標爬上去。






再往上爬一段路,來到曾子寮山的小砲台,
是日治時代在正午時放午砲,通知水手吃飯時間到了而設的,
後來時鐘普及後就廢棄了。




海港大樓





 


看到一位仁兄帶著他的寵物鸚鵡。
我看到他時,有一家從郵輪下來的法國觀光客正在和他聊天,還跟他說他們有多麼喜歡這個城市。
這人笑著用英文回說,這裡的老市區很有風格啊什麼的,他比較喜歡這樣的地方。
他們走了以後,我問能不能拍他的鸚鵡。
他說:你也是搭郵輪來的嗎?
我:不是,我是台北人。
他:我也是。(XD)



在奠濟宮前面時,突然有人放炮,然後有一群人跑來拜拜
 
 

往許梓桑古厝的方向走,之前在這邊遇到一群很親人的流浪貓。
果然一來就看到附近的居民在餵牠們。
旁邊有個老兄帶著Nikon F100。



這隻橘貓還變胖了,哈哈

(這是兩年前的照片)



許梓桑古厝之前拍過了,所以跑進旁邊的廢棄房屋探險...


換上富士業務用400,可以看到色彩鮮豔得多。
不過業務用系列底片實在是貴多了,還不如乖乖用Superia系列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