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6日 星期六

[底片攝影] 花東之旅(Canon EOS 300)

Canon EOS 300, EF 50mm II, Fujifilm Superia Premium 400


這是2020年11月初的三天兩夜自助旅行,去了台東和花蓮的一些地方。先搭普悠瑪號到台東市,第二天租車開到花蓮,第三天從花蓮搭火車回家。

當時預期下雨機率不小,也想輕裝旅行,所以不帶數位機,只帶Canon EOS 300和EF 50mm II/Tamron AF 28-80(177D)。這麼一來不但重量輕,下雨時也好撐傘(EOS 300用單手也能操作)。不過,那時剛好閃電颱風的路線即將掠過屏東,所以第二天天氣超好,而等到雨下大時我們剛好就離開花蓮了。

底片則是稍早在台北某店買的Superia Premium 400,是一捲27張的版本,價錢也有點貴。但那陣子因為疫情的關係,平價底片很難進貨所以幾乎都被掃光了,只好多花點$$屯點庫存。不過,Premium 400的成色確實非常豔麗,它不會像標準Superia和業務用400更偏重於紅與綠色,所以很適合旅拍。


第一站是車站旁的卑南遺址公園。


多良車站,或者應該說從旁邊的觀景台看它。
一個現場環境很粗糙的景點。
八斗子車站雖然啥也沒有,但至少可以真的站在車站裡看海啊。


回到台東市,快天黑了,先去海濱公園看一下。這是台東阿伯小白屋。
海邊反而看不出什麼就沒拍了。

晚上的鐵道藝術村有些燈光裝飾,但不是周末所以蠻冷清的。




第二天到知本。選了稻子還沒收割的時間,就是為了這景色。

這就是傳說中的金城武樹...樹下還放了茶壺讓你拍照。雖然每棵樹長得都一樣就是...
這裡大家都租電動腳踏車,所以移動起來蠻輕鬆的。



為什麼這裡附近沒有人賣伯朗咖啡呢?
(其實我也沒有很愛喝甜的黑咖啡就是。)



又回到台東市,到鐵道藝術村看台東舊火車站。
原來的車站正面變成轉運站,所以沒啥好看的。



這裡擺的DR2000柴油客車是從762mm窄軌改成1067mm軌距的




黑倉庫

正式離開台東,沿著海岸北上,在幾個景點停下來看看。
不過真正比較值得提的就是三仙台的橋。
(經過一個「水往上流」就有被騙的感覺...)


颱風正逼近中,這時風浪不小,橋已經關閉了。
不過說真的光是要在海邊站穩就有點難了。




幾年前來過一次花蓮,但那時太魯閣的一些路段還在封閉中。
這次終於有機會來走走了。
第一站是九曲洞。

九曲洞前一年才重新開放,步道有整修過。



這張是高中畢旅時用即可拍相機拍的。
那次旅行帶的兩台相機一台掉了,所以太魯閣的照片就只剩三、四張保留下來。
我甚至都不太記得是在哪裡拍的了,只有這個看得出是「魚躍龍門」瀑布。


中午到天祥吃飯,然後走路去白楊步道。


白楊步道的盡頭除了白楊瀑布(觀景台關閉了所以沒看到),還有水濂洞,
不過反正也沒穿防水的衣物跟鞋子,就沒進去走了。

回程時去燕子口。



到花蓮車站搭車。
上次來花蓮時新站還沒蓋好。



回家那天的隔天剛好要辦太魯閣馬拉松,有看到工作人員在做準備。第二天看到新聞說有跑者在布洛灣(我們借安全帽的地方)附近被虎頭蜂螫了。


* * *


最後一捲只拍了幾張,後來天氣也一直很不好。剛好十一月底士林官邸菊花展在周末時有短暫放晴,跑去把剩下的打完。

因為疫情關係,國內旅遊變得很熱門,甚至能看到本地領隊帶遊客出現。只是很多人都懶得戴口罩了。





今年的菊花展其實感覺不錯,裝飾走奇幻童話風,
比之前幾年的鮮活也漂亮多了。


士林官邸也有個玫瑰園。

比較特殊品種的菊花集中放在入口附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