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4日 星期日

[電玩] Uncharted 4:A Thief's End (2016) + The Lost Legacy (2017)



之前玩完這套遊戲,但是一直忘了寫點心得 :p 這兩套以《盜賊傳奇合輯》(Legacy of Thieves Collection)的remastered版名義在2022年發行。



我沒有玩過這系列之前的作品,但是長久以來久仰Nathan Drake大名。Uncharted系列對遊戲界影響不小,創造出了一種高度沉浸式、高互動性、高故事性、具備解謎漢platformer元素的冒險遊戲形式。重開機版的《古墓奇兵》、和《Star Wars Jedi: Fallen Order》/《Jedi: Survivor》等皆深受其影響。

《秘境探險4:盜賊末路》藉由回顧Nathan和兄弟的往事,講述他們如何尋找傳說中的海盜烏托邦Libertatia的寶藏。海盜們留下的寶藏線索和機關未免精細到太過神奇,而且珍貴的古代建物常常都被主角搞到垮掉 XD(這傢伙真是人類遺產的浩劫),但遊戲過程和過場動畫確實都絕無冷場,隨著一步步揭開無人目睹過的遺落秘境,海盜烏托邦成立背後的密史也逐漸浮上檯面、又與Nathan自身的故事與命運糾纏。

(遊戲還故意把同一個開發商當年在PlayStation一代上大受歡迎的Crash Bandicoot放進遊戲中,並在幾個動作橋段做了致敬,挺有趣的...)

此作唯一的DLC《秘境探險:失落的遺產》改以兩位女性為主角,尋找印度南部傳說中的象神之牙。中間有一個遊戲區域構成開放地圖,有更高的探索自由性。在這地圖中有一個謎題跟主線無關,但是解開了可以得到一個能偵測附近collectible寶物的手環,在重玩時也能使用。但是說起來,收集寶物的唯一目的跟收集lore一樣,就只是達成遊戲完成度而已。

本篇講得很簡單,但這兩部都很值得一玩。下面就貼個兩篇fan film致敬一下Nathan Drake吧。



這部fan film可說玩美捕捉了遊戲的風格。不知為何正式電影版反而做不到...

寶藏小偷們大亂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