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6日 星期四

黑白中片幅:Yashica Mat 124-G + Mamiya Six IV

Yashica Mat-124G, Ilford Delta 100


之前在松菸的底片市集買了一些便宜的即期120底片,想說剛好也從沒拍過黑白120。

本來沒有打算用Mat-124G的,因為拿出來檢查時發現取景鏡又霧霧的,而且之前拍的時候偶爾會有捲片距離不均問題(雖然這很可能是因為底片背紙太滑,計算距離用的齒輪會轉動不足)。不過,後來自己發現天塞鏡和雙高斯鏡比想像中容易拆,也買了拆鏡工具,就自己把鏡頭擦乾淨了。以前送去清潔還要花幾百塊呢!

首先是帶Mat-124G去暑假的台大繞一圈:


第一張底下有點截掉





後來查了才知道醉月湖的橋因鬧鬼被砍掉只是都會傳說,
不過大概還是很怕出事,湖邊設了很多緊急專線...

說實在拍籃球架也是國外中片幅攝影的超級老梗題材



Mamiya Six IV則是帶去在南港瓶蓋工廠辦的台北蚤之市拍,但我抓了一捲100度底片以為是400度...XD 所以在相館發現到之後,只好請店家增感兩格沖洗。所以對比度變得比前一捲明顯高得多,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之前在同一個市集也買到一個小型熱靴式測光錶,香港製的,似乎是TTArtisan Light Meter II?(盒子上沒有商標,不知道是否為仿製版XD)。所以這次我是直接用它而不是用手機app了。測光流程變成簡單許多,效果似乎也還不錯。






復古的福斯露營車上掛著たばこ挺有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