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9日 星期一

[電玩] Dave the Diver (2023)



非常奇特、風格有趣且製作用心的小遊戲──主角白天在神祕的藍洞裡捕魚,晚上在壽司店幫忙(捕到的魚就是壽司店的菜色來源,賺到的錢能用來擴充潛水設備或擴展壽司店人力等),順便經營開心農場/漁場、順便調查深海中的各種魚類和謎團。裡面有主劇情跟讓人噴飯的角色背景不說,遊戲還找了各種奇怪但風格又神奇地很搭的方式,把各種經典街機玩法的小遊戲和致敬塞進本作,真的可謂十個(?)願望一次滿足。

遊戲上市時還有人考證說什麼Dave原型大有人在,但其實叫Dave就只是要跟Diver同字首而已,開發商也說那是純屬巧合。

美中不足之處是難度無法調整,而最後兩個大魔王(對,遊戲有boss fight)對我實在太難,只好去載了作弊器...不過,這遊戲的優點則是除此之外它不會給你任何壓力,你也可以放著所有任務盡情捕魚賺錢,把它當成超級放鬆的遊戲隨意玩。就算在水裡不小心耗盡氧氣,大不了就是失去幾乎所有的收穫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