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電玩] 巫師三DLC:石之心(Hearts of Stone)、酒與血(Blood and Wine)




根據網路資料,這兩套DLC就是《巫師三》僅有的DLC,不會再推出其他擴充。《石之心》的主要舞台就在Velen省和Oxenfurt東北方一帶;《酒與血》則有張自己的地圖,在南方位於Nilfgaard帝國內Toussaint公國。

以下有雷。






簡單的說,《石之心》就是跟惡魔打交道的故事──小心你許了不該許的願。傑洛特莫名其妙被魔鬼找來,替一個叫Gaunter O'Dimm的奇怪人物實現三個願望。當然願望都很奇怪,而玩者最後也會明瞭:O'Dimm並不想讓願望實現,否則他的靈魂就會被魔鬼取走。

這個故事充滿哥德式的恐怖,不過倒也穿插著一些輕鬆或好笑的橋段。比如跟舊識Shani重逢(當然也可以發展點關係);被鬼魂附身然後去大鬧葬禮;或者參加拍賣會。整體而言算是相當不錯。傑洛特跟魔鬼的鬥智玩起來很有趣。






酒與血》就更上一層樓了。在一個有如義大利中部風情的豐富世界裡,傑洛特受託調查一個牽動公國的愛恨情仇。傑洛特也會遇見一位老朋友Regis──在長篇小說中陪著傑洛特同行的高等吸血鬼。紙牌新增了一個陣營,此外最重要地,玩者可以得到一座自己的葡萄園,能把喜愛的武器盔甲擺一擺,而本作中的一個重要角色(取決於玩者的抉擇)也會過來這裡待著。

這DLC不論在規模或製作用心度上都破表,多重結局設計得十分細膩,角色鮮活又表現豐富。難怪它可以獨自拿下年度最佳RPG啊。

對了,《石之心》新增一個符文注魔系統,酒與血》則是在突變系統加入一個進階技能樹。算是有多一點遊戲變化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