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奇幻小說] 黑色傭兵團:Shadow Games (Glen Cook, 1989)



黑色傭兵團系列的原始系列《北境之書》(舊站連結)講的是該傭兵團被雇來對抗邪惡巫師The Dominator與The Lady、以及手下巫師眾將的故事。最後世界得救了,他們阻止了The Dominator重新現身,The Lady的法力則在被挖出真名後消失。

到了這時,整個傭兵團只剩不到十人,我們的主人翁Croaker(醫生兼傭兵團編年史家)既然最資深,不得不接下傭兵團長的職位;The Lady成了他的某種情人。他決定南下,去尋找黑色傭兵團的歷史。他們一路上吸收新兵力,並發現南境的幾個城鎮還記得久遠以前的黑色傭兵團事蹟。最後,他們來到一座名叫Taglios的城市,南方四位稱為Shadowmaster的巫師正想揮軍進犯這兒。在Taglios王子的請求下,黑色傭兵團大幅增兵,準備攻打Shadowmasters的聯合大軍和他們的堡壘。

這本書和續集Dreams of Steel (1990)合稱《南境之書》。上面的圖是合訂本封面(裡面還包括一本從原始三部曲衍生出來的旁傳The Silver Spike (1989)),乃Croaker穿著他的巫師偽裝服,好對敵人打心理戰。本書故事相當平舖直述,也比之前的作品更有軍事作戰成分;疲憊的老將Croaker竟也學會了一些調兵遣將、欺敵和虛張聲勢的功夫(只是顯然他的天分還是有限)。他和The Lady的愛情關係,只有一些彆扭的描寫(笑),大體上著墨不多。

書末,就在他們攻破敵人堡壘後,敵軍意想不到的援軍出現。Croaker中箭落馬,失去意識......他死了嗎?或者仍活著?就待下回分曉了。





1 則留言:

  1. 卡在這本合輯中間.....第二次了,不知啥時才能看到第三本合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