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9日 星期四

[電玩] Snowrunner (2020)



物理模擬效果驚人的越野卡車運貨模擬遊戲。

主遊戲有三個地區──美國的密西根、阿拉斯加和俄國泰梅爾,每個地區有四張相連的地圖,只有其中兩個有車庫(可以招喚車輛、購買車輛、更換改裝套件和無償維修補給的地點)。這些地圖的路況極盡險惡之能事,刻意設計成困難重重,若想要載貨或拖著貨車穿越深泥坑和泥潭可是很有挑戰性的,得時常運用不同速度的檔和絞盤讓車輛脫困不說,還得考慮到油料和小心別讓車輛過度損壞。有時,你說不定得先拖一些油罐車到特定的地點,以便後續長程拉車補給之用。要是不慎翻覆或無法脫身,要嘛使用救援選項直接回到車庫重來,要嘛自己再派一輛車充當救援車,可能還要裝上吊車才能把翻車的貨物撿回來(這我也遇到好幾次...)。

(本作是Mudrunner的續作,而標題也有點誤導,因為只有阿拉斯加地圖才有冰和雪而已。在結冰的路上開車,不用雪鍊胎就很難開,但積雪的效果又跟泥巴很像。密西根是個充滿小徑和山路的泥坑,泰梅爾地勢平坦,卻是個更大的泥坑,還好後期能弄到的俄國卡車抓地力都挺強的。玩這遊戲可以讓你學會四輪傳動和四輪差速鎖定(diff-lock)為何很重要...)

隨著探索地圖和完成更多任務,你就能解鎖更強大的車種和升級套件(更強的引擎、越野輪胎、抬高的懸吊、渡河用的呼吸管...等等)。就像有人說的,這其實很像解謎遊戲,如何用最有效的方式和路線完成運貨,當中需要的巧思不亞於駕駛技術。所以令我訝異,玩起來還真的有點讓人沉迷。當然有一些晚期任務感覺擺明就是在整人,我就留著以後有精神再玩好了。

任務對地圖基本上不會有改變,頂多是有些任務能讓你修好斷橋,這樣日後通行比較便利,或者將物資運到特定地點後,就可以啟用新的工廠或物資站來提供特定貨物。此外遊戲也可以四人連線一起玩,如果能找到人同樂應該也挺好玩的,可以分工扮演不同的角色、加快穿越險惡路況的速度(註:但是唯獨PC版沒有語音聊天!)。遊戲也出了一大堆DLC,但我自己是覺得主遊戲玩得差不多就夠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