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3日 星期日

[電玩] God of War (2018)



這款PlayStation的名作2022年才登陸PC,最近也是靠特價入手。不同於這系列的前作都以希臘神話為舞台,本作搬到遙遠的古挪威,逃避自己過往和極力隱藏身分的主人翁Kratos,和兒子出發想完成妻子生前的遺願──將她的骨灰撒在九界最高的山上──然而仍然不可避免以一位異國神祉的身分捲入北歐諸神的鬥爭當中。

這樣的跨神話融合其實很有趣,且不論故事的訴說手法和角色刻畫,或者地圖的設計和氣氛營造,都可說表現優秀。主地圖範圍雖然不算很大,但隨著主劇情進展會產生變化,而花時間探索地圖和副線,也能得到更多獎勵,例如新道具或升級用的材料(主角的能力幾乎取決於裝備等級和加成,其次是靠經驗值來買戰鬥技能)。地圖也刻意做得不怎麼詳細,強迫你實地探索寶物和可通行的路徑等等。

我個人對Dark Soul式的高難度戰鬥實在無感且也不太擅長,還好最低難度就足以讓你通過主劇情和大部分的副線(但許多進階挑戰就還是頗有難度)。現在回頭來看,星戰遊戲Jedi: Fallen Order及Jedi: Survivor走的就是非常類似的路線。而本遊戲可探索的北歐九界中,除了主地圖(地球/Midgard)外有五個,大部分都很小,有三個是劇情相關,另外兩個不強制的則是當成給硬派玩家的進階練功坊。這些部份的難度即使以故事難度來說也有夠難,我自然就不碰了 :p

續作為God of War: Ragnarök (20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