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電影] 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 2017)









大牌雲集的真人版,配角比主角更大牌。它有像1991年的經典動畫那樣好嗎?當然沒有。去看這部電影,比較像在重溫童年的記憶(至少對我是這樣)。如果你是想看真正的舊瓶新酒,恐怕會失望了。

相較於之前其他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試圖重新詮釋的做法,本片敘事比照原電影,很多人物小動作都有演出來,重現的意味十分濃厚。當然這次仍有一些改變,比如加入音樂劇版的歌曲、擴充和合理化人物的動機(還有淡化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可能暗示,儘管當初的童話根本沒顧慮這點)。比如,貝兒爸爸的發明家身分轉到了她身上;我們得以了解貝兒和野獸的家庭背景(例如,貝兒的母親到底是誰?為何她不在?);貝兒也不再只是對野獸同情,更是對城堡的其他人們同情。就連野獸為何死後能復活,都有了比較可行的解釋(笑)而隨著特效進步,各種排場更浩大了。城堡場景細緻許多,〈Be Our Guest〉大幅加碼,片尾字幕也做得很漂亮。

配樂依舊由艾倫孟肯負責,但許多純配樂部分改變了,好配合更戲劇化的動作戲。這有點可惜,因為原版的部分配樂其實是很好聽的(比如貝兒發現玫瑰而被趕出城堡、最後在雪地被野獸救命那段)。唱過當年片尾主題曲的席琳狄翁,在這次替片尾名單唱了一首新歌〈How Does A Moment Last Forever〉。







這裡順便提一件事:我是去美麗華看的,而美麗華影城放電影時都會放一段提醒觀眾關手機的短片,主角是兩隻綿羊。那段影片結尾的音樂其實就來自原版《美女與野獸》配樂──各位可以去找〈To the Fair〉這首和聽一下尾巴。




迪士尼樂園的加斯頓其實蠻有人氣的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