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電玩] 刺客任務:赦免(Hitman: Absolution)






2012年的遊戲了,不過以前玩過上一代,也在老弟的帳號玩過這部的序曲。所以,我蠻想知道這次的故事是什麼。然後它剛好在Steam上打折了,所以嘍。等2016年版(聽說是地圖超大的前傳)也打折時再去玩那個吧。

殺手47在《黑錢交易》結尾遭到組織追殺後,就成了個逃犯──這回他答應黛安娜保護一個少女,而這少女是各方人馬的爭奪對象。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於是這些對象都得一一剷除。本作的氣氛變得更加黑暗凝重,大多場景位在芝加哥跟美國南方,有許多關卡也不再是純粹的暗殺,而是主角必須穿過敵區或逃出生天。有些關卡設計很有趣,只可惜這種設計導致不是每一關都能順利拿到Silent Assassin的最高分數了。預告中的火拚場面看來很爽,但也會害你扣分到爆炸XD

關卡設計算不錯,照例加入了很多多重解法,而且藉由「挑戰」項目鼓勵玩者嘗試不同的玩法,藉此增加重玩性──說真的,光為了解開幾個挑戰就會花上很久。玩家必須花上不少時間摸索地圖、了解敵人跟NPC的活動習慣(有很多動作是靠近之後才會觸發,所以連觸發的順序也要考慮好),最終在地圖中達到來無影、去無蹤的刺客境界。當然難度也更高;穿上偽裝時,同衣著的人只要看見你夠長的時間就能識破(所以你必須尋找地圖中最稀有的服裝,否則偽裝保護效果仍然有限),而且這回有些匿蹤攻擊動作仍會出聲,靠得夠近的敵人會聽見。敵人一旦產生警覺,就會更仔細地搜索樓層,導致任務更困難。地圖中的evidence也經常放在敵人很密集的區域,想要額外加分就得冒險去拿──這些都在考驗玩者動腦筋。就一段時間內的耐玩度來說,確實是很夠了。

對了,這遊戲還附帶一個叫Sniper Challenge的小遊戲,分數夠高的話能解開主遊戲的一些技能。不過其實主遊戲的關卡數量已經足夠解開這些技能了。另外主遊戲有所謂的Contracts模式,玩者能挑戰其他玩家自訂的關卡目標,也能自己來貢獻,但我沒玩這部分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