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 星期六

[電影] 蜘蛛人:返校日(Spider-Man: Homecoming)



本片應該叫蜘蛛人 vs. 窮酸版好爸爸蝙蝠俠

比預期中好看。我很感激,這部片沒有太濃的校園青春片影子,也將蜘蛛人的故事和威漫電影銜接起來。湯姆霍蘭德的蜘蛛人形象非常清新有趣,米高基頓也演得很棒。湯姆霍蘭德練過體操,真的有兩下子,而且為了替本片做準備,還用假名和假口音去紐約的Bronx科學高中念了三天。

關於這部片背後的來龍去脈可見這裡。Sony要求本片裡必須出現另一位漫威旗下的英雄,而這個人就是鋼鐵人東尼史塔克。於是故事也以此改寫:彼得帕克不再是為了班叔之死而誓言捍衛小老百姓,而是因為他希望加入復仇者聯盟,急著證明自己的實力。也許東尼在他身上看見了自己的影子,不希望他爬得太快和因此犯錯。此外對彼得來說,如何兼顧學校生活和(祕密的)超級英雄生活也成了困難。

反派的設定同樣很特別:Adrian Toomes/禿鷹是個想養家活口的普通人,他甚至盡力避免引起注意、別造成太多傷害。(說真的,蜘蛛人自己惹出的麻煩反而更多XD)。我們很少看到反派身為凡人、擁有家庭的一面,打擊罪犯也會影響到他們的無辜家人。

整部片裡有些有趣的小細節,然後有些安排也許是刻意要消毒「史塔克想當彼得的新叔叔」這個傳言吧(笑)。製作名單播完後的第二個片尾片段很好笑地婊了觀眾,不看無妨,但等等也是不錯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