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6日 星期一

[電玩] Cyberpunk 2077: Phantom Liberty




原作最初災難性的問世的三年後,第一個官方DLC以及本作2.0版帶來了不少改進──修復大量的bug,有真正的警方追緝行為和更豐富的交通車流,NPC幫派會火拚,車輛駕駛的物理效果更好、並可在車上使用武器,有新的ray tracing支援(比較進階的需要RTX 40系列),甚至整個重構技能系統、解開第六個未開放的技能區等等。(連FF:06:B5謎題也似乎解開了,或者說終於被官方加進來了...)

DLC「增加」的新地圖其實就是夜城南方體育館以及其南側原本未完成的城區,現在改名為Dogtown,由一位新美國的前中校軍閥劃地為王,有自己的派系勢力,在這兒是看不到夜城警方的。在這半廢墟般的獨立地帶中,閃耀霓虹燈火的高級酒吧矗立,路邊有軍閥的武裝車輛行駛,確實獨具特色。玩家在完成最初的DLC任務後,就可以駕車或用快速移動自由進出這個區域。

在不劇透的前提下,新區域以及DLC的故事做得都算不錯,有幾位算是有深度的新人物(其中一個找來Idris Elba挑大梁),也有許多很有挑戰性的任務,比如在不觸發警報下完成目標就能獲得更多獎勵,或者得躲開恐怖的殺人機器人(有點兒像多年前的《Alien: Isolation》)。DLC主線最終也逼迫你做出抉擇,這會影響這些人物在DLC的生死結局,

此外,DLC也加入了一個新的主遊戲結局可以直接進行;一如原有的其他結局,這個結局悲情遠多於喜悅,因為在夜城,顯然沒有任何人能當贏家。如果之前的其他結局讓你很有感,那這結局應該可以讓你難以忘懷一陣子。

主遊戲多了更多武器、物品和車輛,以及新的隨機產生的偷車任務(獎勵其實還不錯)。對舊玩家們來說,這有了更多讓他們在夜城多待一陣子的理由,但新鮮感總是有其存續期限。此外在夜城的西方海灣內有一座沒開放的火箭發射台,之前可以用爬牆的方式跑進去,現在則可以光明正大開車過去了,但只有DLC的其中一個結局才會實際用到火箭,感覺有點浪費了這個地點。遊戲中也依然有大量未完成的城區,還有從未實現的單軌列車系統等等,但後續會推出更多DLC的可能性似乎也不高就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