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

[底片攝影] 眾神上凱道:中正紀念堂宗教嘉年華(Nikon FG)

Nikon FG, Nikkor 35-105mm ais, Kodak ColorPlus 200


相簿

今年7月23日,全台百間宮廟一萬多人(主辦單位的說法是10萬人)在台北中正紀念堂周圍繞一圈遊行,最後停在凱道。

整件事的原委是政府試著要求各地公廟「減香」、集中燃燒金紙,並以環保理由來關切空汙,而這種態度顯然讓許多宮廟感覺,政府的實際目的是要「滅香」。政府第一時間沒有端出統一說詞,當中還衍生出許多陰謀論、資訊戰,不過無論如何,這場抗議轉成了盛大的宗教嘉年華,成了台北博愛特區難得一見的宗教盛會。

我想這可以展示,宗教力量是非常可觀的,而宮廟文化依舊是台灣文化很重要的一環;此外遊行者似乎也有意展示更好的一面,當天隊伍大多穿亮色系制服,幾乎沒有燃放鞭炮,也沒有使用過度喧囂的電音車隊、鋼管女郎。所有隊伍非常守秩序,到處也都有人控制隊伍行進速度,並走在中央車道內。

為了方便,我帶了電子快門機FG和35-105mm變焦鏡、50mm定焦鏡,在中正紀念堂四周拍攝。不過這支變焦鏡太重,望遠端還是有點容易晃到就是了,對焦也沒那麼容易。



下午兩點,隊伍在中正紀念堂門口集合。

中正紀念堂也派了儀隊跟著走在第一隊後面。
前幾張不知為何曝光不足,所以顏色不太正常。





宮廟旗手大集合
 


 



隊伍通過東門旁


雖說是嘉年華,但當然還是順便表達了抗議。

小小兵三太子



回到正門,有個道人和仙姑在做儀式(大概在替整個活動祈福吧)。

所以啊,政治人物不要隨便惹到宗教界。

有一隊顯然結束了遊行,推著神轎要去參觀中正紀念堂(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