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4日 星期一

[電影] 超短評:沙丘(Dune)/007生死交戰(No Time to Die)/自殺突擊隊:集結(The Suicide Squad)



這周末終於回到電影院看電影,而且看的是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延後一年上映的大片。這裡就簡單寫幾句。



過了半世紀,電影技術終於進步到能將科幻小說場景真正視覺化的地步。而如果你看過Denis Villeneuve的前兩部科幻片和《沙丘》原著,就應該能猜到看這部片會是什麼感覺,從預告也已可大致一窺本片的藝術風格。

其實就故事精神來說,詮釋得算相當忠實,但簡化了原著中的不少世界觀細節,並選在電影開場就更明確地破題一些(跟未來比較有關的)設定等等,好讓觀影上變得比較容易接受。所以對我來說本片沒啥缺點,但也並沒有超出預期。這讓未讀過原著的人也能欣賞這個故事,雖然這些人或許則會覺得結尾太拖戲。但這就有點像《正義聯盟導演版》的情況,是為了替後續鋪路而不得不如此。

如果你想更清楚了解保羅為何對他預見到的景象發狂,可能要先讀原著系列至少三、四冊才能有所體會。






Daniel Craig歹戲拖棚的最後一部007《生死交戰》終於替這任龐德收了尾,賦予他一個更真實的奮鬥意義,上一集的花瓶女友起碼也變得比較有用了。動作戲很精彩,但莫名其妙就冒出來的反派、轉折跟背景設定實在是很難讓人產生什麼連結。至少道別這部分還算有些動容,還有加了一些致敬場景等等。

下一任龐德是誰還有待決定,有人覺得應該換女性當家了,但Daniel Craig自己說龐德應該是男的。看來還有得吵吧。






《自殺突擊隊:集結》則是在Google Play看的。比之前那部被剪得亂七八糟的好太多了,也比《猛禽小隊》好看,很有風格且完全不乏惡搞,又安插了不少好聽歌曲。要不是迪士尼開除James Gunn然後沒有及時把他拉回去,DC大概也不會有機會推出這樣水準的作品吧。

隊員們的一些背景故事也比較真實,只是相處上的發展還是有點侷限,沒有到《星際異攻隊》那種最後突然變成真‧團隊的感覺。因此看完後也就沒什麼可以回味的餘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