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6日 星期六

[電玩] Outer Wilds DLC: Echoes of the Eye




Outer Wilds(星際拓荒)唯一的一個DLC。主遊戲自成一格,所有的線索都是為了讓你探索同一件秘密,那麼遊戲開發者要如何再加入全新的內容呢?你會訝異他們做到了,而且在謎題與故事的整合度上更勝原作。

在購買了DLC後,母星上的博物館會有一個區域改成展示環繞太陽系的測量衛星,而你到附近新增的無線電塔,裡面的幾張照片會暗示你如何找到DLC新增的「世界」──這個在遊戲中稱為The Stranger的東西,是另一個古老種族建造的環狀太空船,早已人去樓空。它為何隱藏在這個太陽系?它和The Eye of the Universe有何關係?而透過此種族留下的殘缺投影片,主角得知他們將某樣東西封印起來。這個DLC的目的,就是打開The Vault,然後帶著你學到的知識再完成一次主遊戲的結局。




儘管DLC帶來的新世界不大,但層次比表現上能看到的更多,而且有著十分精巧(但在某些時候可能也沒那麼直覺)的謎題,這回大量運用了以光線與黑暗來啟動的科技機制。最重要的是,這些謎題與DLC背後的故事息息相關──它呈現了另一個種族在遭遇The Eye時的反應,這是一個完全不亞於原作Nomai族的美麗悲劇,甚至得以解釋了Nomai為何只接收過一次The Eye的訊號。

當然,為了得知如何打開The Vault的三道鎖,玩者最終必須潛入三個秘密圖書館,而這個過程幾乎得在一片漆黑中進行、還很容易被「鬼」抓到。開發者也很清楚這種體驗對一些人來說有點太恐怖了,所以你可以從選單打開一個選項來讓「鬼」跑得很慢。要避開也是有辦法的,但這就需要花時間去摸索(或者直接看攻略XD)。

總歸來說,這個DLC玩起來並不容易,但它的設計巧思和完整度青出於藍,並讓主遊戲的世界觀更為豐富。若你喜歡Outer Wilds,Echoes of the Eye不會令你失望。


若你想直接知道故事內容,可看以下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