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8日 星期二

[底片攝影] 台北燈會 & 明舉山─康樂山健行步道



新冠肺炎肆虐,所以今年出門走走的時間很少。因此本文的第一張圖就是這幾個月來的基本寫照。

本篇的內容是兩捲底片,第一卷的絕大部分是二月初的台北燈會(最後幾張拖了很久,在家隨便照了幾張,四月才終於送洗),第二卷是四月初的短程登山健行,去了個我沒去過、而且是我所想得到離我家最近、最不可能有什麼人會去的地方。



兩卷都是Fujifilm Superia Premium 400。燈會這卷是用Canon EOS 300拍的,這台的自動對焦在夜間表現也很好。那時找了一天下班後過去,這樣就不用多浪費一片口罩。現場除了主燈周圍外人都很少。有看新聞的人應該知道這次堪稱史上最糟台北燈會,但因為人很少所以其實還好。




今年是鼠年,主燈是隻貓。做得很有趣但...不是很精緻。



看這個就知道人潮其實少了相當多,主燈秀播完燈底下就空了

要看「傳統」花燈,還是要去中山堂前面。


一些特意做成復古廣告看板的燈。

使用50mm鏡頭的好處就是不用擠得很近。




在南港車站前的另一個區。除了一個鋼彈似的燈外沒啥可看的。

在這之後的周末就是關在家裡。
無聊用陽光拍了一些照片...








後來在清明連假時終於決定出去走走,目標是內湖的明舉山與康樂山步道,之前只有走過明舉山開頭的一小段。相機是Nikon FE(主要是怕太久沒用,讓它活動一下),帶55mm微距鏡跟135mm短望遠鏡。

內湖的金面山步道近年已經變得太熱門,若周末上山山頂一定擠滿人,而碧山巖(鯉魚山、元覺山、忠勇山步道的交點)可以開車上去,也很容易擠人。明舉山與康樂山大概是最後的淨土了吧。果然,在山上的兩小時裡壓根沒碰到人。




從成功路五段上山。入口處以前旁邊是廢棄房屋,現在看來整理過有人住了。

不確定是舊房子還是舊軍營。

明舉山上有個地方可以看到大湖公園。
這張是快四年前拍的。這次因為是下午去有逆光,空氣也霧霧的,就沒拍了。

看到枯葉蝶了嗎?




明舉山下來是安泰街,因為是馬路所以比較多人在散步,要走一小段才到康樂山入口。

媽啊,上去康樂山的地方超陡的。這兩座山高度沒有附近其他山高,但路況差、落差變化有點大,也有很多地方被雨水沖刷,還好有山友綁了繩子。整體難度感覺比金面山要再高個一點點。



有人撿了花排成心型。




那時原來的手機電池壞了,只好用一支舊Android手機,然後那支在山區都收不太到GPS定位,
所以終於下山後也搞不清楚自己在哪。

結果陰錯陽差走到附近的風化岩壁

風化岩壁上的獨特痕跡。

確定方向後往南走了一陣子,看到單車站,回頭看到原來內溝溪生態展示館就在這。
館其實很小,擺了很多植物的果實種子什麼的,還有一看就是拿小學生教材來用的岩石標本XD
然後就是一座附近的大型立體地圖。

人家的鴿舍。



沿著內溝溪南下。



五分埤。以前來看櫻花時最遠就走到這。不得不佩服這一帶可以整治得這麼美。
可以看到附近有賽鴿群在練飛。


大龍港駕訓班旁邊有少許剛開的吉野櫻。




別人重的九重葛。

最後就從東湖走回捷運站和回家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