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8日 星期六

[電影] 兔嘲男孩(Jojo Rabbit)






Taika Waititi的電影也許不是最精緻的,但這位紐西蘭鬼才導演總能出人意料。本片根據Christine Leunens的小說Caging Skies改編,但採取了很不一樣的路線:整部片走光鮮亮麗的色調,使用德語版的披頭四歌曲,用更荒謬好笑的方式處理納粹議題,然後Waititi這位猶太毛利人還親自演出主角小男孩想像出來的希特勒。(他自己也說穿著希特勒的戲服執導電影怪怪的XD)。但這部「喜劇」到了中後段開始流露真誠與嚴肅,將情感刺進觀眾的心。

其實原著的故事比電影更長,而且更悲傷。本片結局說得不多,但留給觀眾比較美好的想像。

成功的角色與選角無疑是本片最出色之處,Sam Rockwell與Scarlett Johansson戲份不多但都有顯眼的表現。兩位主要角色更是年輕新演員,特別是完全看不出第一次演電影的小男孩Roman Griffin Davis。Waititi也以本片拿下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成為第一位拿到奧斯卡的毛利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